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

讓旅客順利出行

迷你倉2月1日 晴 西安火車站值班站長 周文捷今天是農曆正月初二,兩天前還熙熙攘攘的候車大廳明顯冷清了不少。上班一整天,我們幫扶了3名重點旅客:一位是剛剛做完手術、用擔架抬著送上車的中年婦女,還有兩位70多歲回安康的老人,由兒子送到車站。後來得知,老人的兒子因為工作原因,無法在老家過年,兩位老人就自己坐車到西安和兒子一起過了節,今天回安康老家。跑這麼遠,就為看看兒子。可憐天下父母心啊!送走兩位老人,我想起了我的家人。從18歲上班,到現在有29年了。陪家人一起過的節日屈指可數,中秋、除夕,還有父母和兒子的生日,我和丈夫的結婚紀念日,總有一些我會缺席,迷你倉將軍澳時候想想心裡也會酸酸的。大家都說:"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。"這話沒錯,但我卻有我的理解。我的工作是服務旅客,力所能及地為每一名旅客提供方便,確保他們順利出行,為他們能更好地生活出一份力,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,也是我精神上的滿足。對於家人,平時我多關心他們,多陪陪他們,父母身體健康,丈夫和兒子工作順利,我想,這就是我最好的生活。晚上快下班時,我翻了翻"絲路緣"親情服務登記簿,從1月16日春運開始,僅僅17天時間,就叫了7趟救護車、安排擔架輪椅接送站116次,親情幫扶重點旅客6132人,看著這些記錄,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。(本報記者 齊 慧整理)24小時迷你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