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

那些「愛食言」的商界大佬

新蒲崗迷你倉不看不知道,像馬雲一樣曾經言之鑿鑿最後沒能兌現的大佬還真不少!小夥伴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大佬食言了呢?李開復李開復曾經高調表示,「我很確定微軟是我服務的最後一間商業公司」。但2005年7月,在微軟工作7 年的李開復便離職加入Google。微軟曾就此發布聲明,稱李開復違背微軟保密協議及非競爭協議,並將Google和李開復告上法庭。王石一直以來,王石就萬科的發展方向一直強硬,堅持「萬科要做最後一個住宅開發商」。然而近期他卻表示,「從來沒說萬科不做商業地產」。王石談到,「我從來沒說萬科不做商業地產,我只是說我們是不是要多元化。萬科主要是住宅為主。我說城市總有一天不需要住宅,那最後一套住宅是萬科做的。萬科從來沒有迴避過商業,但是我們不會把商業當作一個主流產品來迷你倉。這是非常非常明確的。」周鴻禕早在推出360安全衛士之時,奇虎360的CEO周鴻禕就表示「不會涉足殺毒領域」。但2008年7月,奇虎360就宣布推出殺毒服務,並承諾永久免費。周鴻禕稱,推出免費殺毒的目的不是針對其他殺毒廠商,而是為了降低用戶使用殺毒軟件的門檻。而事實上,由於免費吸引和360安全衛士推廣,360殺毒迅速擴大份額,令競爭對手處於難堪局面——現在,瑞星和金山殺毒都已永久免費。劉強東2010年2月,京東商城CEO劉強東對外宣稱,京東商城5年內不會涉足在線圖書銷售市場。原因是內地圖書市場由於盜版導致行業利潤率極低,經營的利潤根本不足以抵銷經營的成本。同年11月,京東商城圖書頻道正式啟動試營業。之後京東還多次與噹噹就圖書業務掀起價格大戰,賺足了眼球。迷你倉將軍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