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Fusion Drive 實戰

這個星期,self storage經歷了Mac Pro之大lag機,這個是我最忙的一個星期,因為Mac Pro出事,常常出現彩紅波波,差點交不到貨!到了今天,叫做有個抖氣的時候,的起心肝,終於,把我這部2008年Mac Pro,裝上Apple的最新Fusion Drive!Fusion Drive,Concept上是一隻SSD再加上一隻普通drive,有些似Cache RAM,原理是快取,放到上SSD的東西是常用的data,這樣存取會比傳統的harddisk快很多!舊Mac Pro要搞到一部Fusion Drive,其實是要自己做手腳,把兩部drive link做一部Fusion Drive。在網上search到很多教學,進入Terminal,很小心,很小心,好驚打錯command…開頭也有一點麻煩,就是在打這句:「diskutil cs create Fusion disk0 disk1」,不斷出error,後來再search,原來有說要加那隻drive的partition,例如是「disk0s2」,這迷你倉就成功建立Fusion Drive了。為何會搞Fusion Drive,最初,其實只想加隻SSD,不過想一想,單單是我工作用virtual instrument的sound file,起碼超過有300GB,一隻250GB的SSD根本完全不夠用,我也還未計system files,當然,可以買再大一點的SSD,真的很貴了!話雖如此,這裡的sound file當中,可能只有20%是我常用的(八二定律!)若全部放到SSD,又好像浪費一點了吧,咦,這不就是Fusion Drive的concept?順理成章,就轉Fusion Drive!到現在用了幾天,so far so fast! (個人意見專欄,立場與本刊無關。)林子揚Profile  作曲作詞人、編曲人、監製、歌唱老師、音樂劇演員、Podcast「大蘋果時代」主持及創辦人,RTHK「香港.300」製作人。就是因為工作範圍太多元,話題廣,所以變出了最後一重身份:專欄作家。Text: 林子揚 / Art: Kin / Editor: Joe mini storag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