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《熱門話題》中國之光、台灣之光合照?

謝淑薇,迷你倉沙田又是「台灣之光」,以前怎麼沒聽過?原來是溫布頓網球賽女子雙打冠軍,但為何一個雙打,我們卻只聽到一個人,為一個人祝賀?喔,還有一個人,叫彭帥,是她與謝雙打得冠,她理論上是我國同胞,但是在台灣省之外,管不到,故不能雙提並論。根據「服貿協議」她可否來台還在爭議。她是「大陸之光」,或是「中國之光」,不是「台灣之光」,台灣不是中國,但也不是國,談起來傷感情,故先擱置爭議。那「台灣之光」為何與「中國之光」合照?這不是「一國兩制」嗎?不是連戰、張安樂說的兄弟聯手,其利斷金嗎?這個畫面太可怕了,這種敵我不分,就像豆導把大陸攝影師帶到我國軍艦一樣,那我國家安全怎辦?人民被洗腦了怎辦?那只有遮掉一半,摀起耳朵,就以為聽不見,是謂統獨休兵。但日本人可不饒,他們追問謝淑薇,說她是「第一個拿到大滿貫冠軍的台灣人」,請談談:「這對自己的國家有何意義?」彭帥立刻舉手示意,「對不起,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。」體育署副署長馬上追讚日本的立場,強調:「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這毋庸置疑。」那我國憲法、總統都是毋庸大疑了?「中華民國」到哪去了呢?我國有兩區,大陸和台灣區,若台灣是獨立國,那大陸呢?謝淑薇說「我不跟大家玩治遊戲,運動歸運動」。她還說:「我很感謝總統與大家還有記得我與關心網球比賽!死亡之握早就握過不只一次,反而總統握完被大家轟得比較慘。」但問題還沒結束,大陸要出五千萬元買謝淑薇加入大陸籍,還要把謝家的三個「台灣會光」都要買去,那怎麼辦?兩岸不是「外交休兵」嗎?那這樣「內交合兵」,把新竹女兒買成了湖南姑娘,台灣人成為服貿的陸勞,這怎麼可以?尤其在我們的三光,建民、書豪、雅妮都光黯之時。但是,王建民不也被美國買去,入美籍,效美勞,我們為何為他大喜大悲,牽腸掛肚呢?那有天謝淑薇成了湖南隊網將,我們是不是也整天頭條大報,把湖南隊當我國家藍鳥隊?最後謝淑薇說:「所以我要怕誰呢?我只怕我自己,外面的敵人都不是敵人」。很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