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7月話題:動物朋友,謝謝你 千里姻緣狗來牽

那年,文件倉一個台胞隨他老爸回大陸探親,住在我的隔壁村莊。初次到大陸的他對一切充滿好奇,沒事就自己一個人到處走,到處逛,有一回就逛到我們村子來了。我們村有一隻名叫大黃的狗,是我姊撿回來養大的。大黃在村裡立了好幾次功,逮到一個偷雞賊、趕跑一條毒蛇,還救了一位不小心跌落茅坑的老人……於是造就了牠的「歷史定位」,躍升為「村狗」,受到狗狗們的擁戴和村人的寵愛。從此,大黃更加盡忠職守,天天守在村口,對外來入侵者寧可錯殺一百,也不肯放過一個。那天,他這個呆胞走到我的村莊來,東瞧瞧、西望望,對一間荒廢的古厝探頭探腦,對一口老井也很有興趣。大黃看到這位不速之客,立刻提高警覺,狂吠一番。他看大黃的兇狠模樣,拔腿想跑。大黃因此認定他做賊心虛,衝上前咬住其褲管不放。旁邊一群小孩看得哈哈大笑。剛好我下班回家,看到一位陌生人的狼狽樣,立刻喝住大黃,並跟他道歉。這人很有禮貌地對我說謝謝,然後離去。想不到第二天這個不怕死的人又來了,同樣是我下班的時間,同樣被大黃追咬,也還是我救了他……後來的後來,我們因狗結緣,進而相知、相戀,步入禮堂,真是千里姻緣狗來牽。我結婚不久,大黃因病去世,讓我傷心不已,村人也都難過不捨。現在每每憶及和老公初次見面的情景,就更加懷念起忠實的村狗大黃。大黃,謝謝你當我的紅娘,成就了這一段美好的婚姻;也希望你在天堂,過著快樂的日子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