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

李婭莎爆冷奪台語歌后 謝銘祐歌王獎金還債

【尤燕祺、蕭孜玹、張哲鳴╱台北報導】本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爆冷門由上海姑娘李婭莎奪下,迷你倉沙田她是歌唱節目《超級偶像》第4屆亞軍出身,之後成為台灣歌壇第1位發行台語專輯的中國歌手,2度入圍就獲獎的她昨上台激動流淚:「感謝觀音菩薩、感謝佛祖、感謝田都元帥!我在台下以為不會是我,但小燕姊(謝金燕)一直安慰我。」 上海姑娘金援動物之家 最佳台語男歌手則由44歲的資深製作人謝銘祐奪下,他感性表示:「我是台灣人、我是台南人,感謝我的老婆。」 30歲的上海姑娘李婭莎以第2張台語專輯《愛》奪下台語歌后獎,她昨表示2009年才開始學台語,很怕發音不夠標準,「希望大家能仔細聽我的努力」。表示前幾天有去廟裡許願,會把部分金曲獎金捐給流浪動物之家還願。 台語歌王謝銘祐入行20年,他曾替劉德華、齊秦、王力宏等歌手創作出上百首歌曲,後來離開台北,回到台南當地組樂團表演,個人發行的第4張專輯《台南》描述媽媽故鄉的故事。 他首次參賽就獲獎:「不敢用『打敗』這個字眼來看其他入圍者,翁立友拿過金曲獎很有實力,許富凱是連我也想簽下的歌手,也很欣賞王俊傑和邵大倫的音樂。」他將拿獎金去償還製作專輯時欠下的債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